韶蓝衣

简单地喜欢着即使历经磨难也依然简单而温柔的人。

♡漩涡鸣人
♡卫宫士郎
♡中岛阳子
♡初音未来
♡虎杖悠仁


☆本命众多,精神洁癖,冷cp专业户
☆脾气不错,不喜争吵,看到特别ky的一般直接屏蔽
☆随时欢迎同好勾搭,欢迎扩列
☆给我写评论的都是小天使♡

*本命cp我鸣/太织/顺虎/中敦/研日,同好摩多摩多plz

【百日叶翔 day.07】雷雨夜和叶修讲故事更配哦




1.

        H市的夏末多台风,孙翔是知道的;可台风竟然能如此声势浩大,孙翔却是不知道的。此刻他心惊胆战地听着鬼哭狼嚎一般的风声、雨滴狠狠敲打窗玻璃的哗啦声、远处惊心动魄的雷声,觉得心里有只小猫在挠似的不安稳。叶修这个人真是太不靠谱了——这么吵他居然能睡得着?他是怎么做到的?明明自己已经努力平心静气,闭着眼睛催眠自己快睡快睡,却丝毫没有效果,反而更精神了。

        又辗转反侧了一会,孙翔郁闷地睁开眼睛,看了看旁边睡得稳如泰山的叶修,又转头看了看白光闪烁的窗户,还是决定把失眠的痛苦分享给身边的人——要死一起死,要失眠一起失眠,反正明天没事要做,大不了一起赖床。

2.

        虽然在H市呆了不少年,台风什么的早就习惯了,这一次的暴雨在叶修的经历中也算得上最大的那种,所以他其实也睡得不是很安稳。再加上身旁的小男友明显不太安分,翻来翻去还对着他小声地念念有词,叶修早就清醒过来,忍着笑意雷打不动地躺在那里等着小朋友过来撒娇。

        郁闷的小朋友也很可爱,要不要逗一下呢?还是算了,要是炸毛了就不好了,男朋友还是要哄的嘛。叶修老神在在毫不慌张,窗外的雷声听起来都带了几分欢快。身旁又是一阵窸窸窣窣的翻身声,怎么孙翔还不过来?要不还是展现一下哥英勇的形象,先过去哄哄小朋友好了——于是叶修睁开眼睛。

3.

        “怎么了小朋友,害怕了?”孙翔刚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还没来得及伸出魔爪推醒睡在旁边的男朋友,对方却先一步睁开眼睛,正巧一道闪电划过,隔着并没有什么用的窗帘把房间照得一片惨白,落在孙翔眼里就是面前白惨惨的一张脸忽然睁开了眼睛,眼里还闪着诡异的光,就像某年高考阅读理解文章里一样,把他吓得一声尖叫噎在嗓子里抬起手就往对面脸上怼。

        “哎,有话好好说,别偷袭啊。孙翔大大害怕了?”孙翔感觉自己心脏狂跳,被叶修握住手也没有挣脱,又一道闪电划过,他反射性地向前缩了缩,撇撇嘴:“谁害怕了,有点吵而已……你干嘛大半夜的不睡觉吓人!”

         “好好,是我不对,孙翔大大一点都不害怕。”“切,没诚意。”孙翔也早就习惯了口头上说不过心脏的,被顺了毛心里也不那么慌了,可是还是没有睡意。大概是福灵心至或者忽然抽风,他眼睛一转想出了个主意,“那你给我讲几个睡前故事!”

4.

        “怎么了小朋友,害怕了?”叶修觉得自己时机掌握的非常好,刚好一睁眼就对上孙翔一闪一闪的眸子,不过可能是装逼遭雷劈或者别的什么玄学原因,一道格外明亮的闪电也在这个时间划过,闪得叶修眼睛发疼,而且孙翔大概是被吓了一跳,一只手啪得一下就糊在了他脸上。

        “哎,有话好好说,别偷袭啊。”叶修无奈地扒开糊在脸上的手握在掌心,“孙翔大大害怕了?”又一道闪电划过,旁边传来一道不情不愿的声音:“谁害怕了,有点吵而已……你干嘛大半夜的不睡觉吓人!”

        喂喂,明明半夜不睡觉还吓人的是你吧,刚刚还糊了哥一脸来着。叶修心下觉得有点想笑,手上熟练地顺了顺小朋友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好好,是我不对,孙翔大大一点都不害怕。”不过接下来的事他就真的没想到了——“切,没诚意。那你给我讲几个睡前故事!”

5.

        说实在的,睡前故事——这可难住了万能的荣耀教科书。叶修本来就早熟,没听过什么故事;叶秋也和他差不多;苏沐橙小一点的时候也是个乖宝宝,用不着他哄。可是看看躺在旁边一脸乖巧表情是“我睡不着好难受你快讲个故事哄哄我”的孙翔,叶修觉得心脏遭受了暴击,故事什么的没有也得有。

        之前沐橙她们看的那个什么漫画……叫什么来着?哦对了,好像是一个很有名的漫画家,叫伊藤润二?那几个故事还挺有意思的,叶修表示对几天前看的漫画印象深刻,不如就讲这个吧,嗯,小朋友的反应应该会很有趣。

        孙翔忽然觉得背后有点冷。

6.

        “呃,那我开始讲了……从前有一个非常美的美女叫富江,哎别瞪我,哥心里当然是翔翔最好看,故事里是富江,有很多人疯狂地爱慕她,有一天……”

        孙翔虽然觉得故事开头怪怪的,但是宅男男友肯给自己讲故事的兴奋还是盖过了不祥的预感,开始认真听了起来。当然,没过多久他就后悔了——“所以说每个喜欢富江的人最后都会杀了她?然后她还会增殖?什么鬼啊!”

        “故事就是这样的啊。”“不行不行,换一个!”

        “那我再讲一个气球的故事,有一天世界上忽然出现了很多样子和人头一样的气球……他们这才发现,被气球套住的人会被它寄生,但是如果打破印着自己头像的气球自己也会死……最后女主角打开窗户,看到哥哥的尸体,自己也被气球套住了。”

        “这都是什么故事啊!”又是一阵雷声,孙翔听得心里发毛,总觉得窗口有什么东西飘了过去,却不敢回头看,只好一把抱住叶修,“我,我不是害怕啊,就是有点冷!再说了你讲的都是什么啊!”“噗。”“叶修!不许笑!”“好好好,那孙翔大大还听故事吗?”“……不听了,睡觉睡觉。”

7.

        孙翔更睡不着了,满脑子都是那两个恐怖故事。于是睡得很香的叶修大大第二天一整天都在哄自己炸毛的小男友——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1)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