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蓝衣

简单地喜欢着即使历经磨难也依然简单而温柔的人。

♡漩涡鸣人
♡卫宫士郎
♡中岛阳子
♡初音未来
♡虎杖悠仁


☆本命众多,精神洁癖,冷cp专业户
☆脾气不错,不喜争吵,看到特别ky的一般直接屏蔽
☆随时欢迎同好勾搭,欢迎扩列
☆给我写评论的都是小天使♡

*本命cp我鸣/太织/顺虎/中敦/研日,同好摩多摩多plz

【百日叶翔 day.98】孙翔如何摔断腿


*被成功安利了《我们如何摔断腿》,大概就是一个家庭里的所有男性成员在遇到真爱时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摔断腿
*所以我就给老孙家也来了这么一下
*内有孙哲平孙翔亲兄弟设定,张佳乐x孙哲平背景板
*我流沙雕ooc,请谨慎食用


        当张佳乐第一百零一次向孙翔吹嘘他是如何英雄救美然后抱得孙哲平归时,孙翔毫不客气地回了一个白眼。

        这件事说起来要追溯到十几年以前,当孙翔还是个天真无邪不知世事的小屁孩的时候。有那么一天,孙家老父亲把他和他哥孙哲平叫到书房,阵仗严肃,仿佛要宣布什么惊天大事一般地告诉他们:孙家的男人身上一直以来都有一个“诅咒”——当他们第一次见到命中注定时,都会莫名其妙地摔断腿。

        也许是怕他们不信,或者是忍不住话痨的欲望,孙父从他曾曾祖父的恋爱史讲起,一路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讲到他的几位兄弟、孙翔的几位伯父的“断腿瞬间”,最后提到他自己和孙母的甜蜜往事时,已经几个小时过去,孙哲平都快睡着了,孙翔倒是像在听童话故事似的津津有味。

        至于这个奇奇怪怪的“诅咒”,小酷哥孙哲平表示知道了然后就没放在心上,但是孙翔不一样——当然,翔宝宝一直被全家宠爱,几乎从未磕着碰着,也不知道断腿会有多痛,喜爱童话故事的孩子对这种命中注定式的甜蜜恋情有憧憬十分正常。不过小孩子的兴趣来得快去的也快,“畅想自己未来的公主”几个星期就腻了,孙翔一头扎进超级英雄故事,每天沉醉于钢▲侠、美国★长等不能自拔。

        又过了几年,孙翔上了小学,建立起社会主义科学世界观的他对所谓的“诅咒”表示一概不信,即使孙父多次强调“我以前也是这样的,直到我遇见了你妈”,他也坚信建国以后不许成精,这种巧合不会再发生——

        直到孙哲平摔断了腿。

        张佳乐提供的滤镜版本是这样的:他和孙哲平网友面基,在双目相对的那一刻,仿佛命运的齿轮终于开始了转动,孙哲平一个趔趄就摔倒在地,他健步如飞冲过去就把人抱到医院;孙哲平则言简意赅:他没抱动我。

        孙翔不信,孙翔委屈,孙翔没法说。这件事对他幼小的心灵造成了极大的冲击,特别是敬爱的大哥在父母的默许下和张佳乐私奔跑去搞电竞,一年也见不上几次之后,孙翔更郁闷了。一方面他埋怨抛下自己的老哥和拐走他的大猪蹄子,另一方面他又有点惶恐:翔哥以后见到喜欢的人不会也这么挫吧!

        当然,这种事情担心也没有什么用,好在孙翔也一直没有遇上什么能让他摔断腿的人。时间转到后来,孙翔对张佳乐的“和孙哲平的一百种初见”已经彻底免疫、只想翻个白眼。他也跑出来搞电竞了,不过不是私奔,是正经地在越云训练营出道,并且一举拿下第七赛季最佳新人,可谓前途无量。

        不久之前嘉世向孙翔提出了让他接手一叶之秋的邀请,孙翔也不清楚什么惊天内幕,只是很兴奋,张佳乐倒是想着拦一拦,但是因为孙哲平表示“他就是这个性子,去嘉世磨一磨也好”就没多说什么。

        至于现在,孙翔端端正正坐在嘉世的会议室里,心里有点小期待——那可是神级账号卡!为了迎接自己的新账号卡,他来之前特意打扮了一番,穿着自己最喜欢的羽绒服和球鞋,自信的笑容显得他更加挺拔俊秀。虽然被淹没在一群虚情假意的嘈杂奉承声里还是让他有点不爽,不过这还不足以打破他的好心情。至于斗神叶秋,小年轻倒是没怎么考虑过——谁都有退役的时候,账号卡换人接手不是很正常嘛。

        ——直到孙翔看到叶修出现。

        很难形容那是什么感觉,孙翔有点迷迷糊糊地想,大概是砂糖的甘甜、橘子的微酸、巧克力的苦涩香气混合在一起的清新味道,又像夏天的海盐冰淇淋、冬天热乎乎的烤红薯一样,让人忍不住想说“你终于来啦”。总之,在一众嘉世队员、工作人员和站在门口的叶修、苏沐橙目瞪口呆的注视中,孙翔坐的椅子突然翻倒,本来坐得好好的人啪叽一声摔在地上,震得整个会议室一片寂静。

        啊啊啊好疼疼疼!腿上传来的剧痛提醒着孙翔,老孙家的“诅咒”终于还是在他身上应验了,他倒抽一口气红了眼眶,捂住自己扑通扑通的小心脏,思绪飞快转动:这不科学难道那个“诅咒”是真的吗!我该怎么办要不要打电话问问哥!叶秋怎么都不来扶我一下,委屈!他是不是不喜欢我!我是不是摔得特别挫啊啊啊怎么办!最后,他终于盯着叶修憋出来一句:“你,你要对我负责!”

        叶修十分懵逼。本来他的心情不算很好,当然了,被迫离开自己奋斗了这么多年的地方,还要交出心爱的账号卡,情绪低落也是人之常情。不过他也不是什么放不下的人,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心理准备。但是孙翔这惊天动地的一摔确实把他镇住了。他直直地盯着对面人湿漉漉的眼睛,觉得刚刚还闷闷的心脏越跳越快,随着孙翔的一句“你要对我负责”砰砰作响——这小朋友真可爱。

        围观了全程的苏沐橙:哦呼,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经过一阵手忙脚乱,孙翔总算被顺利送到了医院,他也火急火燎地一个电话叫来自己的亲哥当外援——叶修发誓,他从来没见过孙哲平那么复杂的表情和眼神,混杂着震惊疑惑欣慰了然和你要是敢欺负我弟我就揍死你。

        像所有欢乐故事的最后一样,叶修和孙翔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孙家的“诅咒”也被叶修所知。于是,当叶修第一百零一次向虚心请教的后辈们讲述“和翔翔的一见钟情”时,孙翔心力交瘁地翻了个白眼:“你根本没走过来抱抱我!你这个大猪蹄子!”

评论(21)

热度(39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